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去年车祸被撕裂女孩现已可行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09:28 南方都市报

  新闻追踪

  本报讯(记者严慧芳 通讯员潘亮 张积慧)前天,安徽女孩儿小玉特别高兴,笑容像冬日里温暖的阳光一样灿烂。因为在回医院复查时,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骨科主任徐中和告诉她:“你恢复得很好,从今天起,你可以丢掉拐杖大胆走路了!”

  去年7月14日中午,11岁的小玉坐着爸爸的摩托车行至白云区江高镇一座石桥旁时,一辆大货车迎面冲来,小玉的右腿卡在摩托车与桥墩之间,左腿则挂在大货车上。结果,两辆车一左一右硬生生地把小玉“撕”裂开。小玉被急送至市一院进行抢救。当时小玉的惨状令接诊她的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创伤外科的专家们都感到震惊。经过近3个月的精心治疗,小玉奇迹般地康复起来,并在去年11月22日出院回家休养。

  在出院两个月后的回院复查中,市一医院的专家们发现小玉除会阴部的疤痕需再择期施行手术整形外,撕裂的骨盆及左腿部严重受损的肌肉和神经在经过成功的前期手术修复后,现在恢复情况十分乐观,小玉已完全可以脱离拐杖自由行走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