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民生热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09:29 南方都市报

  传真:020-87382357

  皮鞋干洗后两只色不同

  答复:如果是干洗店失误,则店方应承担责任

  孔小姐反映:日前我把一双价值七八百元的皮鞋拿到海珠区晓港湾的某鞋店干洗,但在我前去拿鞋时发现两只鞋的颜色不一样,请问,这种情况鞋店是否应给予赔偿。

  省消委会答复:客户把皮鞋送去鞋店进行干洗,而鞋店又接受了,如果鞋店在干洗过程中因自己的失误而造成两只皮鞋颜色不一样,那么就应该承担相应的责任,给予客户一定的赔偿,至于赔偿数目是多少则应由双方进行协商解决。

  公汽用新票价不走新线路

  答复:线路还会根据实际情况调整以更合理

  梁小姐反映:今年1月份,物价局将302路(火车东站至市桥客运站)公车票价上调1元,并将终点站改到番禺客运站,但司机按照新的收费标准收费却没有按照新的线路行驶。

  番广公共汽车公司答复:我们公交车收费标准必须按照物价部门批准的票价来执行,由于新客运站启用不久尚属试运行阶段,多条线路公交车调过去后,却因为发车卡位不足而受影响,因此,返程时公交车在该站放完乘客后会延长至市桥,这是出于方便乘客考虑。目前,公司正在与相关部门进行协商,以便解决更多的发车卡位,而一些公交车的行驶线路还会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使行驶线路更合理和完善。

  人太多盼862路增开车次

  答复:会统筹考虑,视具体情况加大发车密度

  郑先生反映:862路公交车是开往火车站总站的,由于春运期快到,现在每趟车都有很多人,希望公交公司能增多该路线的公交车。

  新穗巴士公司答复:我们会统筹考虑对该线路车的调配,视具体情况加大发车密度,以保障乘客能搭乘该线路车去火车站,但如果遇上道路堵塞等一些客观原因的影响却不是我们所能控制的。另外,上级交通主管部门对每条进入火车站公交线的车辆数量也有相应规定,规定最多每条线只能停放两辆车,因此也不可能有超过此数量的车辆进入火车站停靠。

  本报记者 何文宣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