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X档案”大起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09:30 南方都市报

  “X档案”大起底

  113页文件大爆99名一线明星隐私

  365名韩星六大经纪公司集体反击

  日前,一份“X档案”如同一颗重磅炸弹,将整个韩国演艺圈掀了个底朝天。这份长达113页,全名为《广告模特和明星前景推测用专门人士深度访问结果报告书》的文件,将韩国99位一线明星和模特的身体缺陷、各类绯闻、传闻,甚至特殊性取向都记录在案,并在网络上广泛流传。裴勇俊、权相宇、李秉宪、宋慧乔等一线韩流明星的“老底”纷纷被揭,引起整个韩国演艺圈的大地震。昨日(25日)上午,已经有365位韩国明星通过“非常对策委员会”发表集体声明,不仅要将这份X档案的始作俑者“韩国第一企划”和10位提供虚假材料的记者告上法庭,而且直到事件完满解决,这365位明星将“决不参加第一企划策划、制作的广告和任何活动”。

  本报记者查阅了韩国互联网上大量关于这份X档案的来龙去脉和原始资料,对此事进行深度全面报道。

  最新进展

  韩国演艺圈大反攻

  韩国45家演艺人公司旗下的365名艺人通过非常对策委员会,在25日上午召开新闻发布会,集体发出声明,不仅要将第一企划、DSR调查公司和10名受访记者告上法庭,还将拒绝出演第一企划推荐的所有广告以及该公司举办的任何活动。声明中还特别提到,X档案在整个华语地区已经造成恶劣影响,“韩流”从此被蒙上污点。

  该委员会首先指出了第一企划在报纸上刊登的道歉文字并不诚恳。”因为第一企划把自己的错误归结为“将这份文件流失到网络”,他们发表的道歉书坚称:“这份资料所涉及的内容大部分都是事实。”

  委员会还向韩国民众指出X档案的虚假性:“2005年1月17日在网络上流传的‘X档案’涉及到99名韩国艺人,这是一份虚假的文书。这份文书从制作之初就没有考虑过演艺人的立场和人权,并把演艺人当作一个商品来评估,而非一个具有人格的独立的人。该文书未经过任何当事人的确认就将一些未确认情报当作事实来记录,严重侵犯了演艺人的名誉和形象。”

  此外,对于“韩流”盛行的华语地区,委员会也表示十分痛惜:“现在,日本、中国内地、台湾已经开始关注此事。这对一直为韩国演艺事业的发展努力的演艺人来说造成了不良的国际影响,而以‘韩流’为名,正在发展壮大的国际化潮流也因此被蒙上了恶名。不仅如此,我国的电影、电视、广告等文化产业也受到严重影响。”

  据悉,韩国六大经纪公司已决定联手控告制作“X档案”的“第一企划”广告公司与DSR调查公司,由于受害艺人超过99位,预估求偿金额将高达数百亿韩元,将成为韩国史上最大规模的诉讼案件。

  专题撰文:本报记者 陈弋弋

  图:

  制图:陈倩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