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春运首日武汉发送旅客29万 高峰预计在一周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09:32 新华网
春运首日武汉发送旅客29万高峰预计在一周后(图)
  昨日是春运第一天,江城铁、公、空客流平稳,共发送旅客29.38万人,同比下降3.2%。

  据分析,与前几日比,昨日虽是春运首日,客流并未出现较大增幅,其主要原因是:大部分学生已放假回家,一部分民工也已赶在春运票价上浮前返乡。据预计,在春节前一周到农历小年前后,客流将达到高峰。

  记者从武昌、汉口火车站了解到,昨日两站共发送旅客6万多人,虽比24日有所下降,但比去年同期还是增长了7.9%。由于学生客流下降,因此以往运能比较紧张的北京、深圳、广州、上海、杭州等方向得到缓解。铁道部门还提醒广大旅客,今年春运期间实行新的退票规定,旅客退票必须在开车前6小时办理。

  公路方面客流平缓,甚至还出现了下降的趋势,主要以返乡民工为主。傅家坡客运站昨日客流仅1.4万人,比24日下降了36%。

  来自天河机场的消息,昨日机场起降146班,主要集中于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海口、温州等地。客流与前几日相比稳中有升,全天出港旅客约7000人。(完)(记者戴辉实习生孔冰通讯员黎云、霞锋、李军、奎书、郭晖)

  (责编:林证)(来源:楚天金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