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功夫》参加美国“圣丹斯独立电影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09:40 中国新闻网
《功夫》参加美国“圣丹斯独立电影展”(图)
  中新网1月26日电据文汇报报道,全美最具规范的独立电影展“太阳舞独立电影展”刚于上周四开幕,由创立人罗拔烈福主持开幕仪式,影展至本月三十日结束。影展始于一九八一年,当时演而优则导的罗拔烈福首趟执导演筒便凭《普通人》夺得奥斯卡最佳导演奖,激发他成立“太阳舞”影展的信心,目的是资助独立制片人开拍创新意念的影片,以及为这类影片提供放映渠道。

  “太阳舞”每年一月假犹他州ParkCity市举行,当初的目的是提携美国土产电影人,资助从未执导过的新人首次开拍非商业性质的影片,那时资助最多的是纪录片,而小本制作的独立影片亦能以在此夺奖而得以出头。去年讲吃快餐致胖的纪录片《不瘦降之谜》,也是挟“太阳舞”得奖的威势而有一千一百多万美元票房的惊人纪录。

  九十年代多部剧情片如《落水狗》、《光猪六壮士》、《死亡习作》等在“太阳舞”首映,其后成为票房奇葩,影展的声势和规模愈发威壮,成为荷里活大片厂趁机为大制作造势的场合,有点儿脱离了影展的原意。今届开幕典礼上罗拔烈福指出现时独立影片不愁吸纳新血,反而是缺乏向外放映的渠道,同时他承认有需要限制太阳舞的规模,不然便需迁移到更大的城市举行。ParkCity市居民七千五百人,影展期间有四万五千多访客涌入。今届“太阳舞”影展首映类别的外语片,包括周星驰的《功夫》以及《三更2》、《原罪犯》和《空房间》等韩语片。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