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广大科技工作者成长发展铺路搭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09:44 光明日报

  通讯员 高薇

  本报北京1月25日电

  为期两天的中国科协六届五次全委会议今日在京开幕。会议提出,要按照人才强国战略的要求,在发现培养、举荐使用和吸引凝聚人才上下工夫,为广大科技工作者成长发展铺路搭桥。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兆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协副主席韩启德,国务委员陈至立,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吴阶平,全国政协副主席钱正英、朱光亚等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中国科协主席周光召主持,中国科协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邓楠传达了中央书记处对中国科协工作的指示精神。

  王兆国在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一年来科协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科协的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设性的指导意见。他强调,各级科协组织要自觉用科学发展观统领科协工作全局,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着眼于提高我国科技自主创新能力,围绕对我国发展具有战略性、基础性、关键性作用的重大课题开展科学论证和技术服务。同时,要着眼于促进科技与经济结合,不断创新科普工作的方法手段,坚持面向农村、面向社区、面向青少年,努力在全社会营造重视科普工作的氛围,促进和谐社会建设。在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科协自身建设。他还指出,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切实加强对科协工作的指导,及时研究解决科协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为科协组织开展工作创造更加有力的条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