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环保指标得到总理肯定 07年将列入官员政绩考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09: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6日电环保总局局长解振华25日说:“过去我们查案都是只抓小的,不仅老百姓不满意,领导也不满意,这次我们抓了30个大项目,社会反响非常好。”他还透露,2007年环保指标将被列入官员政绩考核内容

  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昨天(25日)上午,国家环保总局局长解振华在2005年全国环境保护工作会议上透露,在上周召开的国务院全体组成人员会议上,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时说:“环保总局现在也动真格了,查处了一批违规上马的项目,非常好!”

  解振华还对专程来京参加会议的各地局长们说:“曾培炎副总理也很支持我们的这次行动。”

  此前的18日,国家环保总局公开查处和曝光了未经环保部门批准,就违法开工建设的30个大型项目。

  据解振华介绍,这些项目总投资达1179.4亿元,其中火电项目20个,水电项目3个,输电项目3个,其余为石化、造纸、公路、堤防等项目。

  “过去我们查案都是只抓小的,不仅老百姓不满意,领导也不满意。”解振华说:“这次我们抓了30个大项目,社会反响非常好。” “现在看来,只要你严格执法,你自己的腰杆子硬,党委、政府、企业还是通情达理的。”解振华对在场的地方环保局长们说,“这样的行动,今后一定要坚持做下去。”

  “除了要加强执法外,内部管理也要加强。打铁还得自身硬。”解振华表示,今年环保总局将在环境影响评价的队伍、机制和质量上狠下功夫。

  解振华在会上还透露,经过与中组部的多次沟通,2007年,环保指标将被正式列入全国党政领导干部政绩考核内容。

  此前,环保总局专门召开了研讨会,对环保指标纳入政绩考核进行了充分的论证。

  解振华介绍,黑龙江省委最近出台的市地级党政领导班子主要责任指标考核暂行办法,首次将环境保护的指标列入其中;重庆市把环保指标的考核对象从各区县党政一把手扩大到市政府有关部门的一把手;河北、广东、天津、四川、浙江、吉林等也在全省(市)范围内将环保指标列入了党政领导干部的政绩考核范围。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