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托管十天后被关闭 大鹏证券50亿巨亏走向深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09:49 新华网

  在经纪业务刚刚被托管10天后,大鹏证券接到了更为严厉的处罚:证监会宣布,取消大鹏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业务许可,责令关闭,并开始债权登记工作。

  从今以后,大鹏证券这个在证券市场上存在了11年的证券公司将彻底消失。大鹏证券也成为今年继云南证券之后又一家被关闭的券商。

  与云南证券不同的是,大鹏证券并不在去年被托管的8家券商之列,它是今年被宣布托管的第一家券商。然而,仅仅过了10天的时间,就由托管一下迈入了被关闭的深渊,时间之快令人瞠目。

  据了解,证监会根据立案稽查的结果,认定大鹏证券挪用巨额客户交易结算资金的行为事实清楚、证据充分。在作出责令大鹏证券关闭决定的同时,大鹏证券清算组也已进驻大鹏证券。

  大鹏证券曾经在市场上无限风光,其最终被关闭的原因:一是与其他问题券商有相同的委托理财问题,二是其拆控股计划。从去年开始,大鹏证券的问题开始暴露出来。大鹏证券去年7月公布的半年报显示,公司从2003年的盈利变为净利润为负1.2亿元,在亏损名单上列第三位。

  感觉到问题严重性的大鹏证券开始积极寻求重组。

  其首先在12家股东中寻求救援,但一个个重组计划均未能成功。直到去年年底,大鹏证券才找到长城资产管理公司,希望长城能主动出面对其重组。

  据了解,大鹏证券的亏损额高达近50亿元。也许是因为“黑洞”太大,管理层最终选择了关闭大鹏证券,而使其成为首家被清算的全国性知名券商。(王莉)(来源: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