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安南25日第三次接受“石油换食品”调查小组质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09: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6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联合国发言人25日证实,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当天接受了“石油换食品”丑闻调查小组的质询。

  这已是安南第三次接受该小组的质询。此前两次分别在去年11月9日和12月3日进行。“石油换食品”丑闻调查小组由前美联储主席保罗·沃尔克领导,目的是调查在这一丑闻中联合国官员是否存在受贿行为。

  联合国发言人埃克哈德透露,前两次质询是,分别持续了1个半小时与25分钟。

  保罗·沃尔克在质询完毕、离开纽约联合国总部时,没有透露与安南会面的详细情况。

  沃尔克称,他领导的小组将会在2月初公布初步调查报告。“我所能告知的,就是等待那份报告出来,”沃尔克说。

  “石油换食品”项目从1996年12月开始实施,内容是允许当时的伊拉克萨达姆政权通过出口石油来换取本国所需的食品、医药以及其他人道救援物资。

  去年10月,一份由美国前武器核查员迪尔费尔提交的报告称,从1997年到2003年,萨达姆曾私自进行了价值600亿美元的交易,最终获得了大约17亿美元的收益。

  美国参议院调查员也表示,萨达姆曾与约旦、叙利亚、土耳其以及埃及达成了价值80多亿美元的“违法”石油合同。

  安南的儿子——科乔·安南据信也卷入了“石油换食品”丑闻之中。科乔·安南曾在一家参与“石油换食品”计划的瑞士公司工作了四年多,该公司被指控在“石油换食品”项目有不当行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