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地方新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09:53 中国环境报

  沈阳力争进入

  生态城市行列

  本报讯“创模”之后,沈阳市的环境建设将进入一个崭新的时期。近日,记者在沈阳市环保局了解到,未来3~5年,沈阳市将力争在全国副省级城市中前5名进入国家生态城市行列。

  今年1月,沈阳市启动了对生态资源环境状况的调查,对全市水系、环境空气质量、声环境、固废等环境基本要素的普查。为了更科学合理地为生态城市建设做规划,沈阳市将在今年重点做好环境及基础设施的调查,全方位掌握沈阳市的环境底数。另外,为确保沈阳市的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稳定在300天以上,沈阳市将进行城市环境热岛遥感检测和全市环境容量测算,用先进的理念、高水平的规划,启动生态城市建设规划。

  沈阳市环保局局长李超表示:针对生态城市的建设规划,沈阳市将不再提任何口号,而是实打实地干事儿。因为生态城市的高标准,有关方面目前的首要工作是对创建生态城市进行严谨的规划。(记者水华)设立建筑电子档案

  解决百姓实际问题

  本报讯 今年,沈阳将首次把街道纳入城市管理的责任区,在加强巡视的同时,设立电子档案,对百姓发现问题的进行及时解决。

  目前,沈阳市已经在部分区域试行“电子档案”,对辖区内的网吧、歌厅、合法建筑等进行电子登记。只要接到有违城市管理法规的行为或建筑设施,通过登录查询“电子档案”便会立即查实,以便进行及时有效的纠正,这种执法管理手段将在全市范围内进行推广。另外,对道路、排水、公园,包括绿化和环境卫生的管理,都将在一季度之内发布各种管理的标准和作业的技术要求,各项工作都要按照这些标准和要求来做。

  另悉,为了加大城市管理能力,沈阳正在酝酿建立指挥调度系统,将在行政执法车上安装GPS卫星定位系统,或者采用便携式GPS系统,对包括违章建筑、网吧、歌厅、城市绿地等诸多方面进行随时随地的跟踪监测。目前,该方案正在进一步研究论证之中,有望在今年得以实现。孙义铁西区开展

  大气污染源普查

  本报讯近日,为了对大气污染源的管理提供科学依据,沈阳市铁西区组织人员对全区范围内的燃烧设施进行全面普查,到目前为止,共普查燃烧设施近百台。

  为了顺利完成普查活动,铁西区抽调专门人力负责该项工作。普查人员按办事处分片普查,对普查获得的燃烧设施按规格、型号、启用及改造时间进行登记注册,制作档案,实行微机动态管理,并在铁西区域图上设有标识。普查完毕后,还将对全区及燃烧设施实行科学管理,同时加大现场管理力度。

  普查过程中,对有燃烧设施的单位,要按要求引入除尘设施,并参加年检。除尘设施运行不正常的,要求制定整改措施,限期整改。两吨以下的燃烧设施禁止燃用型煤,要使用清洁燃料。如发现使用禁用燃烧设施的,坚决给予取缔。 明飞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