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春运首日市救助站启动15位民工获返乡车票(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09:59 武汉晚报
春运首日市救助站启动15位民工获返乡车票(组图)
(记者 胡伟鸣 摄)

  本报讯 (通讯员 周钢 记者夏琼)昨日是春运的第一天,市民政局社会救助站一大早就兵分4路进驻汉口火车站、新华路长途汽车站和武昌火车站、傅家坡长途汽车站,设立困难民工返乡援助点,帮助有特殊困难或无钱、无票返乡的民工。

  此次援助民工返乡行动将历时50天,主要包括:接受民工咨询,为露宿民工提供临时食宿,对衣着单薄的民工酌情提供保暖用品,对无钱、无票返乡的民工引导进救助站并办理资助返乡手续。救助站安排了三辆救助车在三镇巡回流动救助,全天40名工作人员三班倒,确保及时接送受助民工。

  在浙江打工返乡的青年梁书波从杭州到汉时身上只有3元多钱,已是几天没吃饭的他,在汉口火车站得到了援助点的工作人员热情接待,当他端上救助站工作人员送来的热腾腾的米饭时,激动得热泪盈眶。

  据悉,开辟援助点的第一天就有22人进救助站,15位民工获得了当天的返乡车票。

  春运新推“五不出门”管理
春运首日市救助站启动15位民工获返乡车票(组图)

  图为昨日,是全国春运第一天。在汉口火车站,一位89岁的老太太和儿子一起赶去重庆的火车。他们从江西赣州乘火车经南昌中转到汉口又中转前往重庆。他们说,虽然返乡的路很辛苦,但心里暖融融的。(记者邱焰摄)

  本报讯 (记者 邵澜 通讯员 黄进明 王晓妍 彭汉军 王庆陈文春)昨日,我市交管部门将40余名交警派往新华路长途客运站等市内39家客运站点。

  他们今年的新职责是:对春运客车,实行车况不好不出门、超员不出门、客货混装不出门、无冬防物资不出门、证件不全不出门的“五不出门”管理。

  全省查违4万余起

  本报讯 (记者 邵澜 通讯员 谢先国 宋筱清 陈恺张夷圃)春运首日,我省公安交警部门共检查客运车辆12万台,纠正查处交通违章44812起。(来源:武汉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