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肇庆市代市长杨浩明提出:减政放权发展经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09: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一月二十五日电(记者黄耀辉)“作为市政府能做到的就是要为发展当地的经济服务。”在今天上午的广东省十届人大三次会议记者招待会上,广东肇庆市代市长杨浩明表示,要在当地政府的权限内,减政放权发展肇庆经济。

  肇庆位于广东省中西部、西江的中游,属珠三角地带,是连接大西南的要塞,有“岭南故都”之誉。二00四年,该市的国民经济实现了快速增长。杨浩明称,预计全市实现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百分之十三点二,比“十五”计划预期高出二点二个百分点,是一九九八年以来最高增速。

  杨浩明在回答记者的提问时说,优越的地理位置,吸引了包括韩国SK集团、美国五百强企业LP集团等多家世界五百强企业在内的企业落户肇庆,仅二00三和二00四年的“肇庆金秋”就引进资金共计八百五十多亿元人民币。

  据杨浩明介绍,去年七月,广东省委、省政府把肇庆高新区大旺园区定为广东省吸收外资重点工业园区和广东省山区吸收外资示范区,出台相应的扶持政策,加快解决高新区融资、土地、电价、出口退税等方面的问题后,该园区随即吸引了海内外企业的目光。

  杨浩明表示,在将当地区位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时,只有在政府的权限内减政放权,才能发展当地经济。

  在今天的记者招待会上,来自广东潮州市的骆文智市长、韶关市的徐建华市长也分别回答了记者感兴趣的问题。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