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飞行者11项提名先声夺人 奥斯卡大赢家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10: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6日电第七十七届奥斯卡金像奖提名名单已经公布。以霍华德-修斯一生传奇改编的史诗式巨作《飞行者》囊括十一项提名,包括最佳电影,还有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凯特-布兰切特等人获提名的最佳主角或配角奖项,及马丁斯科赛斯获提名的最佳导演奖,成为本年度奥斯卡奖最有实力的竞逐作品。

  讲述一个女拳击手奋斗故事的《百万宝贝》及《寻找梦幻岛》各也得到七项提名。克林特-伊斯特伍德也凭着《百万宝贝》的出色导技得到提名。泰莱赫福(TaylorHackford)的《Ray》获得六项提名,《酒佬日记》就获得五项提名。

  吉米-福克斯同克林特-伊斯特伍德一样获得两项提名,包括凭《灵魂歌王》获提名最佳男主角,及凭着《借刀杀人》获提名最佳男配角。他在前一部电影饰演知名音乐人RayCharles入木三分,令他成为最佳男主角奖的热门。他在后一部电影饰演一名上班途中被一名职业杀手骑劫的的士司机。

  最佳女主角的角逐战是一九九九年的翻版。当年,被视为冷门的希拉里斯万克凭着《男孩不哭》(BoysDontCry)的演技,击败凭着《美丽有罪》角逐而且一直被视为热门的安妮特贝宁。这次希拉里斯万克凭着《百万宝贝》获得提名,安妮特贝宁就因在《成为朱丽娅》演技出色而获提名。这两名女星各凭着这两个角色赢得一项金球奖,希拉里斯万克赢得的是戏剧类最佳女主角,安妮特贝就赢得音乐剧或喜剧类最佳女主角。

  梅尔-吉普森的宗教题材大制作《耶稣受难记》没有获得主要奖项提名,但获得最佳摄影、化妆及原创电影音乐等奖项的提名。迈克尔-摩尔一心想其叫座作品《华氏911》在纪录片种中脱颖而出,加强它得到最佳电影奖的期望落空。这部电影一项提名都拿不到。摩尔两年前凭着《美国黑枪档案》赢得纪录片奖。而张艺谋《十面埋伏》只获得了最佳摄影一项提名。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