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娶亲燃放礼花"轰"断高压线 河源大停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10:02 新华网

  经过广电集团河源供电分公司工作人员9个多小时的连续作业,因当天上午一市民燃放礼花造成高压线路短路而导致河源市区大面积停电的区域,昨晚6时25分终于恢复了供电。所幸这次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据河源市区一目击者称,昨日上午9时30分左右,一支娶亲队伍在河源市区新江一路南35号高压电线杆下几米远的路面上向上空燃放礼花,礼花在空中爆炸后飘出的彩带落到了10千伏的高压线上,导致三相高压线路瞬间短路,随即发出了巨大的响声并冒出火光,一根高压线当场被烧断。

  据介绍,此次短路造成了河源市区新江南、北10千伏高压线路的其它三处线路被严重烧坏,市区220千伏变电站的开关刀闸也被严重烧毁,导致河源市区新江路、红星路全面停电,市区大同路、兴源路和文明路等路段大面积停电。停电面积估计涉及20多个居民片区近7000户居民和数百个单位、商场、酒店,受影响人口达数万人。

  昨日下午,在现场指挥抢修工作的广电集团河源供电分公司配电部经理张国勇告诉记者,此次短路共造成直接经济损失达10余万元。另据技术人员介绍,造成这次大面积停电事故的原因是礼花爆炸后飘出的彩带极可能含有金属导电物,而且刚好将三根高压电线连接在一起,才发生了高压线短路的意外。

  据了解,河源市公安机关已于昨日事发后赶赴现场进行调查取证,并将对肇事者作出相应的处罚。因河源市区是明文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地区,河源市有关部门为此呼吁该市广大市民引以为戒,避免类似事故再次发生。(曾焕阳黄春胜、皖风)(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