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担心猫猫寄养心情抑郁 请钟点工做"猫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10:04 新华网

  春节将近,不少准备外出度假的宠物主人都在忙着为自家宠物寻找临时托管的地方。记者昨日走访了顺德的数家宠物店,发现已有主人带着宠物陆陆续续到宠物店“踩点”,而一名宠物主人更是打算在春节时请一名钟点工专门照顾自己的宠物猫。

  记者昨日在大良一家宠物医院看到,已经有四只健康的小猫住了进来,由于主人要出外度假,它们将在这个临时寄养的新环境里度过2005年春节。负责照顾宠物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两天接到咨询宠物寄养事宜的电话多了起来,预计今年春节寄养宠物数量起码在20只以上。

  乌龟仓鼠也进宠物店寄养

  据悉,前来寄养的宠物除了猫猫、狗狗外,还有兔子、乌龟乃至仓鼠。收养人员负责它们的饮食起居,一般是给它们喂养营养配餐,隔些天就替它们做清洁护理,每天还要领着它们去散步。宠物店的工作人员提醒说,如果要在春节寄养宠物,最好能在周末提前带着宠物来寄养机构看场地,看看小猫小狗是否喜欢新环境。此外寄养时最好带上宠物在家里用的饭盆、喜欢吃的猫粮、狗粮以及熟悉的玩具,以保障宠物在陌生的环境里不紧张。

  请钟点工专人照顾宠物

  尽管寄养已经成为宠物独自过年的主流方式,但对在大良工作的曹先生而言,把爱猫送到专门的寄养机构,自己也难以放心地到外地过年。他表示,宠物离开原来的环境后,很容易感到孤独,尤其是猫,对陌生的环境并不是很适应,会感觉自己被主人抛弃,听说有的严重到因为精神抑郁而拒绝进食,所以他不打算把猫送到专门的寄养机构去。但他今年要回湖北过年,再三寻思之下,他决定请钟点工专门照顾爱猫。

  曹先生目前已经找到了一位钟点工专门照顾猫猫。钟点工每天过来喂猫猫吃饭喝水,同时还要替它做清洁。曹先生说,请个钟点工照顾猫猫,前后十天最多只需要百来元钱,价格跟送到专门机构寄养差不多,但相对来说,宠物有专人照顾,而且不用让猫猫去适应新的环境,感觉更放心。(张丽娟)(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