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没钱买票白血病儿工地度春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10:07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顾盈华)8岁的华华从江西来沪治疗白血病,今天是他结束化疗出院的日子,可他即将面对的,将是一个更加艰难的环境。由于没钱买返乡的火车票,刚刚结束化疗的患儿将和父母一起,在工地上度过这个春节。

  昨天,记者在瑞金医院儿内科病房见到了华华和他的母亲曹金兰。自从7月至今,华华先后化疗五次,母子俩也在上海和江西之间往返了五次。“每次一个化疗疗程结束,我们就回老家,等到下一个疗程再来上海;每次我都买最便宜的两张硬座票。”曹金兰告诉记者,有次化疗后,华华一周都没吃什么东西,腿都软了,她狠狠心给儿子买了张100多元的卧铺票。

  为了给孩子治病,华华的父亲到上海的一个工地打工,一天赚四五十元补贴孩子的床位费。“一家三口要是回趟老家过个年,又是好几百,实在是没有钱买车票了……可能我们就在孩子他爹的工地上过个年。”

  曹金兰也知道,儿子经过化疗,体质差,特别怕感染,可是除了父亲打工的工地,根本无处可去。“工地是不允许住家属的。”至于一家三口怎么在工地上蒙混过关,她还来不及细想。

  其实不单单是车票,过了年恐怕连治病的钱也没了。曹金兰告诉记者,为了这七、八成的希望,家里的积蓄已经全部用光了,还向亲戚、朋友借了七八万元。

  如今曹金兰每天扳着手指头过日子。“我在考虑把孩子的药从静脉注射改为药片,我们回家吃。这样药费不仅便宜了,而且还省下了住院费。”曹金兰越说越小声,越说越模糊,摸着儿子因化疗而光光的脑袋,不禁眼眶湿润起来。

  关爱百名白血病青少年新春送温暖活动开始

  市民可以“摘牌”

  形式与患者结对

  像华华一样的孩子还有很多,目前本市仍有一百多名青少年白血病患者正住院治疗。为动员全社会尤其是青年更多的关注他们,用爱心和积极的行动关爱陪伴他们,共青团上海市委与青年报社共同发起了“城市爱心传递温情”———百名爱心市民关爱百名住院青少年白血病患者新春送温暖活动。

  本周六14:00—16:00在上海图书馆(淮海中路1555号)知识广场,市民可在“爱心树”上摘取写有白血病患儿姓名的爱心牌,并于周日下午14:30-16:00前往有关医院探视,为他们送上新春的祝福。也可拨打咨询电话62629999或发送邮件到quanyibu@cityyouth.cn。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