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外地毕业生留沪越来越方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10:07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吴华)今年外地生源高校毕业生留沪政策还未完全出台,但仍将实行户籍制度与人才居住证并行的做法。这是本市高校就业指导中心有关负责人在昨天举行的“上海海事大学毕业生就业促进会成立大会”上透露的。

  在昨天举行的成立大会上,这位负责人向在座几十家用人单位代表介绍了今年本市大学生就业的总体形势。今年上海共有11.7万大学毕业生,比2004年的10万余名略有增加。其中一半左右为上海生源,另外一半是外地生源毕业生,根据教育部门的摸底,今年本市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需求总量与供给总量大致持平,不过,仍然存在结构差异和地区差异。例如,郊区中小学教师紧缺,但本市不少大学生都不愿意到郊区去。

  这位负责人表示,虽然外地生源毕业生留沪具体政策尚未出台,但户籍制度与人才居住证制度并行的原则不变。部分用人单位因为担心毕业生不能留沪,迟迟不敢与外地生源毕业生签约,这位负责人给他们吃了“定心丸”:本市高校的本科以上学历毕业生,只要有用人单位接收,原则上都可以办理居住证,所以用人单位可以放心签约。

  海事大学方面提出,水上专业专科生非常受用人单位欢迎,教育部门能否在专科生留沪问题上给予政策支持。这位负责人表示,部分专业的专科毕业生在达到一定薪资条件的基础上,也可以提出申请办理人才居住证。总体来说,用人单位使用上海高校的毕业生政策是越来越宽松的。

  个别中介机构利用毕业生急于留沪心理,谎称能够办理上海户口而骗取高额费用。这位负责人表示,现在的居住证和上海户口在功能上几乎没有差异,所以毕业生不要盲信这些中介。为了让这些骗子无机可乘,本市教育部门还将考虑改变原来的做法,对所有符合办理上海户籍条件的毕业生进行统一审批,审批截止时间也将提前。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