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隆重开幕(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10:09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市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隆重开幕(组图)
图为市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会场。

市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隆重开幕(组图)
图为市人大代表正在认真听取报告。(记者李岩宏严龙摄)

  宁波日报讯 (记者熊智辉)昨天的宁波大剧院鲜花簇拥,生机盎然。宁波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昨天上午在这里隆重开幕。

  昨天上午会议的执行主席是:巴音朝鲁、陈勇、王卓辉、葛慧君、陈群、郭正伟、郑杰民、邵孝杰、陈继武、丁阿运、陈豹年、张金康、陈旭、郁义康、程刚、卓祥騋、陈凤姣、沈颂贤、邬志桥。

  在主席台上就座的有: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市级领导毛光烈、邵占维、巫波伦、王勇、邬和民、何剑敏、成岳冲、余红艺、陈炳水、李秀琍、励奎铭、郑瑞法、刘建国;在职的原副市长吕国荣;老同志项秉炎、叶承垣、张利一、李传孝、王学正、沈宏康、张永祥、伏庆祥、宋瑞甫、徐季子、张更生。

  大会应到代表480人,因事因病请假22人,实到458人,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8时30分,陈勇宣布宁波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全场起立,奏国歌。

  代市长毛光烈在热烈的掌声中代表宁波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毛光烈在报告中回顾了去年宁波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进展。他说,2004年是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跃上重要台阶的一年。在中共宁波市委的领导下,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支持下,我们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以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和正确政绩观,积极贯彻中央宏观调控政策,全面实施省委“八八战略”和市委“六大联动”战略,紧紧依靠全市人民,统一思想,振奋精神,注重统筹,努力克服能源、土地、水资源等要素制约和强台风侵袭等诸多困难,妥善处理出口退税等政策性调整带来的新矛盾,保持了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的良好势头,较好地完成了市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

  毛光烈说,2005年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优化结构、转变增长方式的重要一年。我们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继续贯彻省委“八八战略”,全面实施市委“六大联动”战略和建设“平安宁波”的总体部署,更好地抓住重要战略机遇期,坚持率先发展,注重协调统筹,增强创新能力,促进社会和谐,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不断开创宁波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毛光烈说,今年要着重做好以下十方面工作:进一步加强“三农”工作,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优化工业经济结构,着力提升产业层次和核心竞争力;大力发展服务业,努力促进产业联动和扩大消费;着力优化投资结构,确保固定资产投资合理增长;扎实推进内外联动,全面提升对外开放水平;深入推进重点领域改革创新,努力培育体制机制新优势;全面加快城市化进程,进一步优化投资和人居环境;注重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努力促进社会事业全面繁荣;加强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进一步改善城乡居民生活;强化公共管理和服务,合力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

  毛光烈说,今年我市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任务十分繁重,这是对政府行政能力和工作水平的重大考验。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必须把提高行政能力作为政府自身建设的一个核心内容,不断推进科学行政、民主行政、依法行政。要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切实提高为基层、群众服务的水平;全面推行依法行政,强化科学民主决策;加强公务员队伍建设,努力提高行政能力;坚持廉洁从政,切实加强廉政建设。

  会议听取了市发展计划委员会主任陈利幸关于宁波市200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和200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市财政局局长宋越舜关于宁波市2004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05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列席昨天上午会议的有:市政府组成人员、市级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和在甬的省十届人大代表。出席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的全体委员也列席了本次全体会议。还有15名荣誉市民应邀参加会议,有32名市民旁听大会。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