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贵阳火车站日发送旅客近两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10:17 新华网

  金黔在线讯1月25日,春运第一天,贵阳车站发送旅客近2万人,主要以民工流和学生流为主,车站客票、客运、运转等各部门密切配合,确保了旅客发送平稳有序。

  该站早在去年12月就提前着手,做好了春运各项准备工作,指派专人到周边县市、民工集散地进行深入的调查了解,认真细致地研究客流流量、流向、流动时间,并结合车站实际情况制定了三套周密的旅客运输方案,以应对日常流、高峰流和突发流。由于准备充分,组织合理,春运首日,贵阳站客流并未出现大的波动,整体上实现了平稳有序。

  当天,贵阳车站广场上,分局青年志愿者和车站青年班组职工开展了营销宣传、义务送水、温馨服务、清理站区等活动,为旅客、货主提供优质的服务和优良的旅行环境。从早上8点起,车站售票大厅内17个售票窗口及大厅外6个临时售票窗口同时开窗,导购服务台热情引导旅客,解答问事;机关干部、公安民警和武警部队战士一道维持售票秩序,为旅客提供良好的购票环境;进站大厅,“三品”检查人员加大查堵力度,严防危险品、易燃易爆物品进站上车,青年文明岗人员按照候车区域安排及时引导、分流旅客,确保旅客绝对安全;候车室内,工作人员做好旅行常识宣传,为旅客送上一杯杯热腾腾的开水,并组织旅客按车厢候车,专人引导依次进站,站台上,上水员们整齐列队出务,奔走在股道车流间,保证旅客列车趟趟满水;运转人员严把安全关,确保旅客列车正点接发,安全运行。

  2005年贵州春运 作者:王盛芝 詹颖(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