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执着的雪莲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10:21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执着的雪莲花(图)
肖承云

  在陈逸飞最后确定《理发师》的女主角之前,从巩俐、苗圃到曾黎,没人想到曾黎能从中突围。曾黎的名字对于很多观众来说,都比较陌生,但说起她的几个同班同学———章子怡、刘烨、梅婷、袁泉和秦海璐,观众却早已如数家珍。日前,曾黎来宁海前童古镇进行拍摄前的体验生活,笔者独家专访了她。

  在《男才女貌》中饰演颜如玉的曾黎,冰清玉洁的形象和超凡脱俗、不食人间烟火的气质,更是让人一眼便深深印入脑海。与她面对面交谈,发现她就如邻家女孩一样随和,一样容易亲近。在古镇体验生活仅半天,曾黎就已与导游们混得像老朋友一样熟。她说,古朴的古镇使她有一种回家的亲切感。

  谈到媒体介绍曾黎时,常使用“章子怡的同班同学”这个词,对此,曾黎坦言,她的心态很好,并没有不平衡,而且还笑言“沾了章子怡的光”。她说,每个演员都希望出名,但要看有否机会,目前的《理发师》对她是一个不错的机会。

  20世纪70年代一个丹桂飘香的日子,曾黎降生在湖北沙市,因为是在黎明时分诞生的,所以妈妈给她取名———曾黎。3岁时,她被妈妈送到少年宫进行艺术训练,小学快毕业时,和袁泉一起被湖北省京剧团挑选到中国戏曲学校附中培养,主攻青衣。1995年,已长成一个美丽少女的曾黎从戏校附中毕业,分配到湖北省京剧团。工作一段时间后,曾黎渐渐发现自己的不足,于是又考入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继续“充电”。2000年,毕业后的曾黎成了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主持人。在担任主持人之余,曾黎还拍了《本家兄弟》、《东西奇遇结良缘》、《古灵精怪苗翠花》、《月色撩人》、《男才女貌》、《归途如虹》、《沉默的证人》、《朱元璋》、《神舟》等电视剧,知名度越来越大,并最终凭借《归途如虹》里“苏晴”这一角色征服了陈逸飞。

  谈起陈逸飞,曾黎说他是个画家,很儒雅,书卷气和洋味很足,且还是一个追求完美、对细节要求非常严格的人。说起与陈逸飞的合作,曾黎说,去年9月,陈逸飞来电约她见面。虽然见面后还通过几次电话,且陈逸飞把《理发师》的剧本也给她看了,但曾黎并没抱多大希望,这种事在娱乐圈内没签合同随时都有可能变化。直到1月2日,陈逸飞叫她去试了一段戏,叫她“最近就不要接别的戏了”后,才觉希望增大。1月6日,剧组把合同传给了她,曾黎这才肯定自己将出演女主角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