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卫生部门不再监管食品加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10:26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海口1月25日讯(记者宗兆宣)记者今天了解到,从现在开始,卫生部门不再承担食品生产加工、流通环节产品的监管,卫生监管也不再涉及具体产品。

  据悉,以后卫生部门只承担食品生产加工、流通环节、餐饮业和食堂的卫生许可和直接从事食品生产经营从业人员的健康检查和监管;承担餐饮业和食堂等消费环节的监管;并负责对新资源食品、食品添加剂新品种、新的食品包装材料等产品进行安全性审查。食品生产加工、流通环节(包括批发和零售)产品的监管,改由工商、质检部门负责。

  另外,省卫生厅还专门做出要求,凡一个企业同时生产加工多类食品(既有普通食品,又有新资源食品、保健食品、食品添加剂、食品包装材料等),涉及多级卫生部门时,统一由最高一级卫生部门负责卫生许可。

  作者:宗兆宣

  (来源:南国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