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公车改革尽快提上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10:26 淄博新闻网

  政协委员赵加洋今天送上了一份份量不轻的提案:《关于我市尽快进行公车改革的建议》。他在提案中说,从各地情况看,公车改革已成为一种趋势,不仅节省了相当可观的用车费用,而且促进了机关的廉政建设,建议我市尽快进行公车改革。

  赵加洋委员分析说:“公车费用高,财政负担沉重,每年一辆公务车的运行成本(含司机工资、福利)至少在6万元以上,有的甚至超过10万元。地方公车消费占财政支出的比例在6%到12%之间,有些地方甚至更高。公车使用效率低下,浪费惊人,资料表明,社会其他运营车辆每万公里运行成本为8215元,党政机关则高达数万元。”

  公务用车改革在一些地方已收到很好成效,据赵加洋委员介绍说,目前上海、广东、江苏等14个省、市以及国家审计署等4个中央国家机关进行了公车改革试点。公车改革后惠州市一年可节省经费2000万元。威海市级机关车费支出比车改前节约41%。

  赵加洋委员建议我市应尽快将公车制度改革提上议事日程,制定我市公车改革(以发放交通费用补贴为主要措施)的方案,推动公车改革的步伐。(本报记者桂建明)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