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花季少年专盯大意骑车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10:26 淄博新闻网

  张店警方打掉一盗窃摩托车团伙,市民防盗意识差使其屡屡得手

  本报讯 (实习记者刘琳通讯员李淑娟邢军)一伙十六七岁的花季少年,本该在学校里安心学习,却在夜深人静时专门四处偷窃摩托车。在一年多的时间里,他们疯狂作案,共盗窃作案40余起,盗窃摩托车50余辆。1月23日,张店警方查获一可疑男子后,顺藤摸瓜,摧毁了一盗窃、销赃摩托车的团伙。该团伙4名涉案人员相继落网,目前已追缴部分赃车。

  1月23日上午,根据群众举报,张店公安分局刑警四中队的民警来到洪沟路某饭店将专门盗窃摩托车的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经过对其突审,王某交代了近一年来盗窃摩托车的犯罪事实,并供述与其一起作案的还有另外三名犯罪嫌疑人。当天晚上,刑警四中队民警在张店房镇镇将李某、于某、陈某一举抓获。四人交待,近一年来,四人先后在张店、桓台、周村、沂水等地盗窃摩托车,然后转手低价卖出,挣到几个钱就到饭店等娱乐场所潇洒一番。据他们交待,一般他们一起出去到各个小区、饭店门口转悠,看到摩托车没有锁后锁,几个人先是上前拧开方向锁,然后推到无人的地方,打着火骑走,速度之快令人惊讶。

  这个盗窃团伙的成员大都是十六七岁,有的还是在校学生,几人均住在张店房镇镇,他们在网吧里和打台球时认识,以后就经常在一起玩耍。2004年2月份,他们开始盗窃摩托车,然后以400元、500元不等的价格低价卖出。虽然他们经常把不同型号的摩托车骑回家,但亲属却没在意车的来历,有时他们还将偷来的车慷慨地送给亲戚骑或者低价卖给亲戚。家人的放纵助长了他们的胆量,他们开始疯狂作案,仅一年的时间,就盗窃摩托车50多辆,最多的一晚就盗窃摩托车3辆,另外还不时到商店盗窃衣物。据刑警四中队的办案民警介绍,这些孩子屡屡得手的原因主要是市民防盗意识差,这些被盗的摩托车均没锁防盗大锁,有的随处乱停车,有的电锁老化。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