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劫匪为劫拖拉机钢刀割断运柴人喉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10:27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海口1月25日讯(记者林莹实习生申军)三年前两人持刀抢劫将人杀害抛尸野外。今天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最终以抢劫罪判处被告人符风忠、童廷武两人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2001年8月18日上午,符风忠、童廷武两人携带事先购买的2把钢片尖刀及1个胶桶窜至屯昌县县城中心市场对面的出租拖拉机停放处。两人称要“运木柴”,骗租陈不育驾驶的金鹿牌农用拖拉机,前往该县屯郊乡大东村走马坡。当车行驶到加宝岭松树林内时,二人骗陈不育停车后,一同上去抱住陈不育,并拔出钢片刀向其砍去,接着两人又持石头朝陈不育的头部、胸部等处猛砸致陈不育当场死亡,他们又将尸体抛进灌木丛中掩盖,随后他们二人将陈不育的拖拉机开往定安县龙河镇安良村附近的橡胶园藏放。事后符风忠以人民币3600元的价格将拖拉机卖给了程孟锐,符风忠分得赃款2900元,童廷武分得赃款人民币700元。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42岁的符风忠自1984年便已有前科,当年6月,他因犯流氓罪、抢劫罪、盗窃罪被法院判处18年徒刑。1996年提前释放后不到4年的时间,再次因盗窃入狱,罪行累累。

  法院认为,符风忠、童廷武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暴力手段杀死他人后劫取车辆,其行为均已构成抢劫罪,且符风忠为累犯。经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最终裁定判决,以抢劫罪判处符风忠、童廷武两人死刑,于今天执行。

  作者:林莹 申军

  (来源:南国都市报)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