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华人涉嫌脏弹事件”背后:美国假情报层出不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10:40 新华网

  1月20日,美国一些中英文报纸在头版显著位置报道了4名华人涉嫌计划用“脏弹”袭击波士顿的消息,并发表了这4人的照片。消息说,这4名华人可能是“化学专家”。这条消息见报后,令当地的华社议论纷纷,深感不安,并引起全球各地华人的关注。

  为了慎重其事,美国司法部宣布对这起恐怖袭击事件进行调查,后来又有消息说,涉嫌袭击的华人增加到13人,目前联邦调查局正在美东地区追查这些华人。报道还说,除了这13名华人外,还有2名伊拉克人和1名国籍未明的人士。总之,美国报刊和政府部门大肆渲染,煞有介事,并着手调查,如同又一次“911”事件即将来临似的。

  所谓华人将用“脏弹”袭击美国波士顿的传闻,虽然矛头对准的是那13名华人,但是,旅居美国的华侨和华人也将遭到连累,受到美国当局反华浪潮的打击。不过,他们指出,所谓华人袭击美国大城市的报道,纯为子虚乌有,是不可能发生的事。

  美国虽然是世界上的头号强国,但是,不知道是故意的还是如此无能,经常弄出一些令人啼笑皆非的所谓情报来,结果证明是子虚乌有绝无其事。纵观美国的某些损人利己的所谓“机密情报”,都是特意制造的,最后只好以闹剧而收场。

  对最近这起所谓华人企图以“脏弹”袭击波士顿的事件,麻省州长罗姆尼称,执法当局现在认为,这次、未经证实的线报的可信性降低了。他进一步说,最初线报的消息人士提供了这4名中国公民的照片和姓名。我们没有理由只因为这些人的姓名被提及而相信他们跟任何威胁有关。几天来,越来越多的人对这起所谓袭击事件持怀疑态度,越来越多的人认为是一出闹剧。

  美国号称世界第一强国,科技发达,中情局和联邦调查局的特务遍天下,然而,为什么老是制造这种只有小学生才相信的所谓情报呢?其实,他们还是懂得辨别真假,知道什么才是可靠的情报,之所谓捅出华人计划袭击波士顿的消息,大概另有目的,真正的意图不外是找华人麻烦和让中国政府难堪罢了。

  来源:菲律宾《世界日报》 作者:乔辉(来源:中新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