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央政法委机关部署先进性教育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10:42 法制日报

  中央政法委机关部署先进性教育活动

  王胜俊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推动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

  本报北京1月25日讯(记者刘国航)中央政法委机关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今天正式开始。为此,中央政法委机关今天在此间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动员、部署开展以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央政法委秘书长、中央政法委机关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王胜俊作动员讲话。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央督导组全体同志和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中央政法委机关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冀平、周本顺参加了动员大会。

  王胜俊强调,党的先进性是党的生命所系、力量所在,事关党的执政地位的巩固和执政使命的完成。在全党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是党中央高瞻远瞩、审时度势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中央政法委机关作为党中央领导和管理政法工作的职能部门,认真谋划和切实搞好机关的先进性教育活动,对于整个政法系统开展好这项活动具有一定示范作用。机关全体党员要充分认识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一项重大措施,作为关系全局和长远的一件大事,切实抓紧、抓实、抓好。机关每一位共产党员都要积极投身到这一活动中来,通过学习教育,增强党性、振奋精神、提高素质,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在维护社会政治稳定、做好政法综治工作中,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王胜俊说,要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以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意见》、胡锦涛总书记在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专题报告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其他中央领导同志就先进性教育活动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全面准确把握中央关于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总体要求,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正确方向。要严格执行这次教育活动“三个批次、三个阶段”的总体安排和方法步骤,妥善安排机关先进性教育活动。

  王胜俊要求,要正确处理好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与做好中心工作的关系,确保“两不误”。要联系世界观实际和当前思想、工作、作风实际,认真查摆问题,切实落实整改措施,以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推动机关建设和各项工作。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好头、充分发挥表率作用。要加强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领导,建立和落实领导责任制、领导干部联系点制度、督查制度等,切实把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作为主线贯穿始终,把学习贯彻党章、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穿始终,把不断提高党员的思想认识贯穿始终,把进一步调动党员的积极性贯穿始终,把抓落实、求实效贯穿始终,把加强领导贯穿始终。

  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央督导组组长金道铭也作了重要讲话,对中央政法委机关开展好先进性教育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

  据悉,中央政法委机关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自2005年1月下旬开始到5月底结束,共四个月时间,分学习动员、分析评议和整改提高等三个阶段进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