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陶有个义务辅导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10:45 千华网-鞍山日报

  又到寒假,每当这时家长们都在为如何合理安排中小学生的假期而四处奔波。而上周五下午,铁西新陶办事处会议室里却是欢声一片。“樱木花道把头发剪光并不是为了摆酷,而是他下定决心的表现……”4名家住铁西区的在校大学生利用寒假期间免费为全街道的中小学生们上辅导课。

  会议室墙上挂着小黑板,几名大学生轮番上阵。50多名小学一年到初中三年级的学生和部分家长认真地听着,有的还因没有位置自带小板凳。本文开头那一幕,就是一位大学生通过动画片《灌篮高手》教育孩子们,大家要互相学习,团结奋斗才是这部片子真正要表达的涵义。

  正在上素质教育课的李南时同学告诉记者,他和其他3名大学生都是辽宁师范大学中文系大二学生,今年放寒假后,几人觉得一到假期,一些双职工家庭的孩子就无处可去。于是几个人商量运用自己的专业特长在假期给孩子们免费上课,这样对自己是一个很好的锻炼机会,同时也解决了双职工家庭孩子假期不好安排的问题。

  放假前,几个人就特别留心现在的孩子都喜欢看什么书和动画片、爱玩什么……上网查资料,向亲属朋友打听,课还没上,“教案”已准备了好几本。“既然是给小孩子上课,就要从孩子们的喜好出发,在快乐中,让孩子真正领会所学到的东西。”李南时十分认真地说。在新陶办事处的配合下,上课地点就选在了办事处的会议室。

  据办事处工作人员介绍,这个免费的辅导班面对所有家住新陶地区的初中和小学生。辅导班每周四和周五下午在办事处的会议室免费上课,只要有学生来听课会一直持续到寒假结束。记者刘畅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