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印花税下调促使股市反弹 乌市股民并不看好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10:47 乌鲁木齐晚报

  1月24日,财政部决定调整证券(股票)交易印花税税率:单边交易印花税率由2‰下调为1‰,降幅为50%,和此前的传闻完全吻合。

  受此影响,昨日沪深股市迎来久违的上扬。截至收盘,上证综指上涨21点,收于1255点;深成指上涨55点,收于3111点,两市成交额创下近两个月新高,达156亿元。

  利好出来了,股市又涨了,但股民们却没有笑。“即使印花税为零,能补偿我的投资损失吗?”首府德恒证券公司人民路营业部一位股民说,“中国股票印花税在全世界都算高的,在股价即将与国际接轨的同时,印花税有理由高高在上吗?”

  这位股民认为,降税并不能促使大盘持续走强。“现在的情况是:出利好涨一天,不出利好跌一年。”

  有关资料显示,深沪股市成立至今,曾对印花税率进行了5次调整。其中,形成新一轮行情启动点的有3次,最近的1次发生在2001年11月16日,印花税率从4‰下调到2‰,股市产生了一波100多点的波段行情。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降低印花税仅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交易成本,活跃短线买卖投资,但还不足以改变市场的根本方向。

  光大证券公司乌市营业部机构部经理朱立新表示,最近政策面频出利好,从C股市场暂停到新股发行暂缓再到降低印花税,说明管理层不希望股市持续下跌,采取了必要的手段维护市场稳定,但从上周五股市突然放量走高可以推断,有部分机构已经提前得知利好信息,并于昨日已经获利了结,信息的严重不对称性造成对投资者的另一种伤害,所以,从以往的经验看,不排除“见光死”的可能。

  据了解,目前股票交易的手续费主要包括印花税和佣金(券商收取),而首府的佣金水平一般不超过3‰,也就是说,买卖A股的总手续费在成交金额的1%左右(来回)。:(责任编辑:张茜写信)

  作者:一飞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