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年南京市污水处理投入5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10:49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毛庆 通讯员 金勇军)昨天,记者从市市政公用局获悉,今年我市将投入5亿元对污水处理系统工程进行建设,预计7月底城东污水收集系统一期工程将完工,污水收集能力将达10万吨。

  有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江心洲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已基本完成厂内主要构筑物土建主体工程,铺设河西管网40公里。城东污水处理系统工程完成厂内全部处理构筑物土建工程,铺设污水收集管道32公里,石门坎、秦虹、月牙湖三个片区已基本具备污水收集条件。仙林污水收集系统工程完成仙鹤片区污水管道33.6公里,中水管道53.1公里,完成白象片区管网工程初步设计。

  今年是我市污水处理系统工程建设的决战年,今年污水处理建设目标为:6月底前完成江心洲污水厂二期扩容升级工程并投入使用,使江心洲污水处理厂的日污水处理能力从目前的40万吨/日提升为64万吨/日;7月底前完成城东污水收集系统一期工程,达到8万—10万吨污水收集能力;力争年底前完成日处理能力10万吨的仙林污水处理系统主体工程。预计全年污水处理系统工程建设的总投入将达到5亿元,年底南京城市污水处理率将超过80%,在全国大中城市中居领先水平。

  (编辑 草非)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