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调查显示:马来西亚华族压力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10:53 新华网

  华声报讯 :一项调查显示,大部分马来西亚人都相当快乐、健康及平淡,不过,华族的压力比马来族和印度族大。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新海峡时报》透过弗里德里克瑙曼基金会进行的调查显示,受访当中,70%表示他们过着平淡的生活。

  调查指出,生活最平淡的是马来族,其次是印度族。不过,受访的5名华人当中,就有1人表示压力很大。马来族约占马国人口55%,华族25%,印度族7.5%。

  调查说,许多受访马来人住在乡村,生活步伐比较慢,而且比较容易满足,因此压力不大。相反,大多数华人住在城市,生活十分繁忙。

  社会学家说,马来人和印度人压力较低的另一个原因是,这两个族群普遍乐天知命,华人比较倾向追求各种目标与理想。

  调查也显示,穷人都说他们跟富人一样快乐。此外,年纪越大越快乐。觉得快乐的55岁以上受访者,比30岁以下受访者多一倍。已婚者也感到快乐,而且生活安定。

  另外,马国人把大部分时间放在工作上,三分之一受访者指出,他们的娱乐就是看电视。饮食方面,三分之一受访者注意饮食,将近40%不在乎体重增加或减少。(来源:华声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