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冒充武警诈骗20宗 王某被梅州警方抓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10:57 大华网

  本报讯日前,梅州梅江区公安分局经过缜密侦查,抓获一名犯罪嫌疑人,破获冒充武警消防队员诈骗的系列案件20宗,并成功追缴被骗汽车2辆、手机6部、摩托车1辆。

  1月18日凌晨,梅江区公安分局东山派出所接到事主张某(男)的报案,称其被自称在兴宁市消防部队服役的武警“李伟”骗走面包车一辆。经了解,民警得知张某在兴宁市区开有一间饭店,去年底,自称李伟的男青年到饭店吃饭,两人开始认识。之后,李伟经常穿着武警制服出入饭店,与事主张某成为朋友。1月17日上午,李伟来说要租用张某的面包车到梅城赴宴,并承诺可以帮忙弄一副武警车牌给张某。张某信以为真,与李伟一同开车来到梅城。在江北东门塘市消防中队附近,李伟以去拿武警车牌为由,叫张某下车等候,将张某的面包车骗走。

  18日晚,警方经过周密布控,在江北黄塘十字路口将“李伟”抓获。经过审查,“李伟”真名叫王某淦,系一名劳释人员。王某淦虽无一技之长,但凭借一张能说会道的嘴巴,使一些人频繁上当受骗。

  据王某淦交代,自去年9月以来,王以结交朋友、借用手机等方式,先后冒充武警消防队员行骗,共作案20宗,骗得手机18部,汽车2辆和摩托车1辆,涉案金额近10万元。目前,王某淦被刑事拘留。

  (黄松达)(来源:《汕头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