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北京规划修编专题 > 正文

北京规划部门官员回应“北京行政职能外迁”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22:3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26日电(记者王文韬)北京市规划委主任陈刚26日在北京市第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上回答记者提出的“有学者和专家提出北京行政机关东迁的问题”时明确表示,北京目前的规划中没有这个考虑。

  据了解,关于北京的整体规划,一直有学者和专家提出,为了提高北京政治中心建筑环境的改善,应在一定时期、条件允许时,考虑新行政区的可能。”其事实依据是,北京中心城区的规划容量已趋饱和,城八区内,行政机关用地较大,与居住、商业、金融商贸设施混杂,造成功能相互干扰和影响。

  陈刚说,在这次北京总体规划修编过程中,许多市民和专家提出了优化城市结构的诸多方案。目标就是一个,要疏解北京中心区的人口和产业。因为高密度的人口和产业给北京城市的交通环境、城市运行的效率都带来很大的挑战。其中“行政职能外迁”也是一些专家提出举措之一。

  “但是,目前我们的规划中,更加重视的是对城市造成很大压力的产业和人口,以及为之配套的服务设施。比如说,学校、医院、大的商场、交通这样的设施。”陈刚说,行政职能的外迁,一定要根据人流、人口的行政需求增长到一定时候,再来仔细研究是什么样的行政职能往外迁。(完)(北京频道)

  相关专题:北京规划修编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