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迈好关系全局的第一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08:04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本报评论员

  全省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第一批次第一阶段的工作,即学习动员正在全面展开。大厦始于基础,起步关系全程。参加教育活动的各地各部门各单位党委(党组),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切实抓好本阶段各个环节的工作,为整个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好头、起好步。

  学习首先取决于思想发动。要把提高思想认识,打牢思想基础,放在先进性教育的重要位置。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作动员报告,从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上,讲清楚先进性教育的重大意义,讲清楚中央和省委的部署安排,讲清楚本单位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具体安排,讲清楚对党员和党组织的具体要求。要把普遍的思想发动与有针对性地解决思想认识问题结合起来,引导全体党员真正弄清开展先进性教育是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真正弄清开展先进性教育是坚持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全党,全面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基础工程,是我们党永葆先进性的一项重要举措;真正弄清开展先进性教育是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强大动力。通过深入的宣传发动,防止各种消极情绪,克服各种疑虑担心,清除各种思想障碍,引导广大党员积极投身先进性教育活动,增强自觉性和主动性。

  学习培训贵在认真。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组织,始终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作为学习培训的主要内容,制定周密的学习培训计划,保证40个小时学习时间的落实。广大党员要积极参学,通过学习培训,深化对“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理解,深化对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要求的理解。党员领导干部要示范带头,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多学一些。要创新学习培训方式,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通过举办培训班、进行专题辅导、组织中心组学习、撰写学习心得和召开形势报告会、演讲会、学习体会交流会等生动活泼的形式,推进学习创新。要发挥典型示范作用,用身边的人、身边的事教育党员。

  学习动员务求实效。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要深入开展新时期党员保持先进性具体要求的大讨论。根据各单位实际,概括提炼出体现时代精神、反映不同群体特征、符合行业和岗位实际的共产党员保持先进性的具体要求。要坚持做到边学边改。联系调查摸底中查找出来的突出问题,从群众意见最大、最不满意的问题改起,从群众最希望办、眼下能够办好的事情做起,让党员群众切实感受到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实际效果,增强搞好先进性教育活动的信心。

  参加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单位特别是县以上党政机关在国家经济、政治和社会生活中处于重要地位,这些单位领导干部多,党员比例高,党员干部的文化层次也比较高。搞好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对于推进党的先进性建设、提高党的执政能力至关重要,对第二、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开展也具有示范作用。要正确处理好先进性教育和各项工作的关系,合理安排时间,注意统筹兼顾,做到学习与工作两不误、两促进。要充分发挥督导组的督促检查作用,认真总结经验,及时发现问题,切实改进提高,确保学习培训健康有序地开展。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