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省委常委会省政府党组举行先进性教育集中学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08:05 扬子晚报

  1月25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和省政府党组举行先进性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交流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举办的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专题报告会上重要讲话的体会。省委书记李源潮主持集中学习,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讲话》精神,以《讲话》精神为指导,推动全省先进性教育活动扎实有效地开展。

  1月14日,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举办的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专题报告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江苏省委高度重视,省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向全省发出了学习《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充分认识《讲话》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讲话》精神,全面把握保持党员先进性的基本要求,把学习贯彻《讲话》贯穿于先进性教育活动始终。省委常委和省政府党组成员在带头自学基础上,进行了集中讨论交流。省领导梁保华、王寿亭、冯敏刚、王国生、孙志军、张卫国、李全林等作了发言(发言摘要另发)。

  李源潮在讨论开始时的讲话中指出,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举办的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专题报告会上的重要讲话,是一篇指导性很强的马克思主义文献。《讲话》站在党和国家发展全局的高度,立足于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科学回答了党的先进性建设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鲜明地提出了“党的先进性建设是关系马克思主义政党生存发展的根本性问题”,为全党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进一步指明了方向。《讲话》根据时代和人民的要求,进一步明确了新时期共产党员保持先进性的基本要求,为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增强党性修养、提高自身素质、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提供了标尺。

  李源潮强调,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省委常委和党员副省长要带头学好《讲话》,把学习《讲话》与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结合起来,与指导全省先进性教育活动结合起来,与研究江苏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大问题结合起来,既快又好地推进“两个率先”。(沈伟 顾雷鸣)(新华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