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MSN聊天小心中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08:12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本报1月26日讯(记者 张茧实习生梁巍)记者24日从信息安全部门获悉,一种通过微软即时通讯软件MSN传播的“MSN幽灵”病毒,目前正在网上疯狂传播,该病毒最大的危害在于其能够释放一种“罗伯特”病毒的最新变种,使用户电脑系统被黑客完全控制,成为“僵尸电脑”,从而肆意操纵这些电脑网络对任一目标发起网络洪水攻击。

  据江民科技反病毒专家介绍,该病毒运行后,自动向被感染电脑用户所有MSN好友发送带毒文件,感染能力极强。为了使自己不被用户手工删除,病毒会阻止电脑相关程序运行,以达到禁止鼠标右键操作的目的,手工清除该病毒的难度很大。最可怕的是该病毒会释放“罗伯特”病毒最新变种程序,可以通过微软的多种系统漏洞等途径迅速传播,让电脑系统自动接收黑客命令,使被感染的计算机完全被黑客控制。

  专家建议互联网用户,应立即升级杀毒软件病毒库,不要从MSN上接收、运行不明程序,以保护电脑系统免受该病毒的侵害。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