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新技术产业增长三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08:12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本报1月26日讯(记者 胡宇芬通讯员杨柳)最具活力的高新技术产业去年实现总产值1243.99亿元,同比增长30.1%,成为“十五”以来我省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最快的一年。这是记者从今天召开的全省市州科技局长会上了解的信息。

  7个高新区继续保持龙头地位,实现高新技术产品产值占全省的58%。以长株潭为核心的“一点一线”地区产业集聚优势持续增强,全年实现高新技术产品总值占全省八成多。电子信息、新材料、先进制造和生物工程等依然是我省具有比较优势的高新技术产业领域。据统计,去年全省高新技术产业实现利税和出口创汇分别达到154亿元和14.87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9.32%和47.52%。

  据悉,今年全省将重点建设长沙软件基地等10个高新技术产业特色基地,经认定后将享受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的政策待遇,在科技计划、资金等方面给予重点倾斜。我省还拟设立高新技术产业人才培养专项资金,在高新技术企业选拔一批优秀人才到跨国公司学习培训,加强对非国有单位人才培养。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