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西安财政局一处长昨受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08:14 新华网

  在财政局当处长,利用职务便利,为有关单位、个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贿赂15.8万元,同时,对91万余元人民币和1万余美元的财产不能说明合法来源。昨日,西安市财政局企业处原处长曹少敏因涉嫌受贿和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在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

  收受8家单位15.8万元

  昨日上午10时,身着看守所号衣的西安市财政局企业处原处长曹少敏被法警带进法庭。现年44岁的曹少敏大专文化程度,1997年6月至2004年5月,先后担任西安市财政局外经处副处长、外经处处长、企业处处长等职务。据法庭指控,1997年6月,在曹少敏的帮助下,西安国际经济技术贸易公司以“对外经济合作周转”的名义从国家财政部获取借款50万美元。1998年初,曹少敏在其办公室收受该公司领导送来的人民币1万元。此后,至2004年4月,曹少敏共为8家单位获得财政资金提供帮助,并收受这8家单位人民币共计15.8万元。

  上百万财产来源不明

  2004年6月13日,曹少敏因涉嫌受贿罪被依法逮捕。案发后,检察机关查出,曹少敏及其家庭共有款物折合人民币101万余元和16305美元(侦查机关已扣押、冻结款物折合人民币94万余元,美元含利息共计16575美元)。曹家庭生活消费支出和其他支出折合人民币74万余元,加上此前查出款物,曹共有价值人民币175万余元和16305美元的财产,除受贿所得人民币15.8万元和合法收入人民币68万元外,曹对价值人民币91万余元和16305美元的财产不能说明合法来源。西安市检察院认为,曹少敏应以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追究刑事责任。

  庭审中,曹少敏对检察机关指控其受贿的10宗犯罪事实不持异议。曹说自己心里清楚这些钱是别人感谢他帮忙而送的。对于来源不明的财产,曹表示其中30余万元为多年来的奖金积蓄,对其余财产,他称对家庭积蓄不太操心,不清楚自己到底有多少钱。

  昨日审理未当庭判决。(记者 尹超)(来源:华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