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万名医师支援农村卫生" 万名城市医师"下乡行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08:18 新华网

  2005年我省将启动“万名医师支援农村卫生”工程,满足农村医疗需要;尝试新的绩效工资和奖金分配办法等方面的改革,力争降低患者的医疗费用。这是记者日前从全省卫生工作会议上得到的消息。

  据了解,2005年我省将继续加大疾病预防和妇幼卫生工作的力度,尚未竣工的县级疾控和市级疾控项目、全省紧急救援中心、传染病医院(病区)和卫生系统信息化建设,年内必须完成;做好对不同季节、重点人群的接种疫苗,推行艾滋病防治预防干预措施,对1995年前后既往有偿献血人员和监狱、劳教所羁押、收教人员开展艾滋病病毒抗体筛查,最大限度地发现和关爱救助艾滋病病毒感染者;最大限度地发现和治疗肺结核病人,各市的新发涂阳病人发现率要达70%,涂阳病人治愈率要达到85%。

  为维护患者利益,我省将开展医疗服务付费方式改革,各市选择一所医疗机构,确定5至10个病种,试行按病种或服务单元收费,成功以后向其他医院铺开;各地要围绕开单提成、收受红包、乱收费等社会热点问题,加强对医疗机构的监督,探索实行新的绩效工资和奖金分配办法,严禁药品销量、化验检查与科室、个人的收入挂钩,从源头上遏制不正之风的发生,健全行风建设的长效运行机制。

  为提高农村卫生服务的整体水平,我省除对农村医生进行培训外,还准备3年派出万名城市二级医院医务人员支援农村中心卫生院,提高农村医疗机构的综合服务能力,满足农民的基本医疗需求。(来源:燕赵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