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华盛顿和统会人士谈反分裂国家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08:22 新华网

  沈已尧:中国制定反分裂国家法是经过深思熟虑的,是明确针对台湾愈演愈烈的“台独”倾向的。为中国有力地遏制“台独”提供了法律依据。对顽固的“台独”分子应该有一个依法定罪量刑的手段,这是大快人心的事情。

  名誉会长李哲夫:以什么样的方式解决台湾问题是中国的内政,台湾岛内“台独”势力实际上成了亚太和平的威胁,成了发展中美关系的障碍,成了影响中国发展的乱源。有了一个严肃的法律就可以名正言顺地治乱,中国的统一就有望了。

  会长黄企之: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为国际社会所一致认同,一个国家的主权和领土完整不容分割。中国将制定的反分裂国家法是以“合法对非法,以正义对不义”。对“台独”的“急先锋”应该“正”之以法,化其“台独”毒瘤。反分裂国家法将会是一部最终迈向和平统一的大法。

  副会长何晓慧:反分裂国家法的制定对发展中美关系有利,这样透明度高地告知美国和国际社会有利于得到国际社会的理解和支持。华盛顿“和统会”近日在节前给美国参、众两院所有议员的信件中已经十分明确地阐明“台独”势力的猖獗是对亚太和平的挑衅,是不符合美国的根本利益的。美国需要的是和中国发展良好关系,不需要无益地卷入一场由“台独”势力挑起的台海战事中去。

  理事肖水根:反分裂国家法的基本精神必定是维护国家统一和主权领土完整,尽最大努力争取和平统一,但是决不允许任何人把台湾分离出去。我们海外侨胞毫无疑问地会支持,我更多的关心该法制定后将会如何实施,怎样最大程度地打击“台独”势力,推动实现中国的最终统一。

  副会长吴惠秋:尽管反分裂国家法的具体内容现在还不清楚,但是相信会最大程度反映13亿中国人包括我们海外侨胞的共同愿望。相信该法一定会清楚地告诉世人,“台独”势力一旦跨过“红线”,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一定会,也一定有能力维护好国家的主权和领土完整。该法的制定应该对“台独”势力有很大的威慑力。只有统一才会有持续稳定的发展,才会有中华民族的振兴。(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