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1美军命丧伊战以来最大空难 白宫拒谈失事原因(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08:23 新华网
  驻伊美军一运输直升机在伊约边境坠毁,美军方拒绝对失事原因做出解释

31美军命丧伊战以来最大空难白宫拒谈失事原因(组图)
  2004年1月21日,一架CH-53运输直升机降落在位于亚利桑那州的乔·亨利基地。1月26日,驻伊美军一架CH-53运输直升机在靠近伊约边境的卢特巴市附近坠毁,至少造成31名美军丧生。这是自伊拉克战争爆发以来驻伊美军发生的最大空难。
31美军命丧伊战以来最大空难白宫拒谈失事原因(组图)
驻伊美军运输直升机坠毁地点示意图。

  1月26日,驻伊拉克美军发表声明说,一架美军运输机在伊拉克西部靠近伊拉克和约旦的边境坠毁。另据美联社报道,坠机事件至少造成31名美军丧生。

  美联社引用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政府高官的话报道说,飞机坠落地点是一片沙漠,当时的天气情况非常糟糕,到目前还没有人听到相关的失事原因。美国海军拒绝对飞机失事原因做出解释,也没有透露美军伤亡人数。在军方的声明中称:“这架运输直升机在伊拉克当地时间凌晨1时20分左右坠毁于伊拉克西部城市卢特巴附近。坠毁飞机隶属于美国海军,当时正在执行安全任务。“据称,美军正在展开搜救工作,伤亡情况将在以后公布。

  白宫新闻发言人麦克莱伦对坠机事件评论说:“任何时候我们的军队遭受损伤,我们都很悲伤。”但他拒绝对关于飞机失事原因和死伤人数的问题。“我将会让军方向公众提供他们所掌握的信息,我知道他们正在调查此次事件。”据美联社消息,美国总统布什已经为此准备好了一份声明。

  五角大楼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透露说,这架CH-53运输直升机坠毁造成了超过30人丧生。此次事故也是美国对伊拉克开战以来,驻伊美军遭受的最大空难。

  CH-53运输直升机是美国海军在伊拉克西部运送军队和装备的主要机型。目前在驻伊美军部队服役主要是两种机型,CH-53D海马,该机型曾参加过越战。它的改进型CH-53E种马动力强劲,配有三个燃起涡轮发动机。目前还不知道是哪一个机型坠毁。这两种飞机通常情况下可以运送37名士兵,但稍加改装就能将运力扩充到55人。 (新京报/记者范辉)

  安全局势

  基辛格警告美勿仓促撤军

  声称在伊战略成果将影响美今后10年外交政策

  本报讯 (记者范辉)

  1月25日,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和舒尔茨在《华盛顿邮报》发表评论认为,美国不应该从伊拉克仓促撤军,美军撤出的前提是在伊拉克产生能支撑美军撤出后的局势的成果;美国在伊拉克的战略成果将影响到美国今后10年的外交政策。

  基辛格和舒尔茨指出,在极端势力很有市场的中东地区,美军仓促撤出将导致一系列混乱。不仅武装抵抗不会削弱,伊拉克还有可能像前南斯拉夫一样最终四分五裂。“周边国家也有更多机会从现在的被动卷入伊拉克政局变成正面全面干预,这种情况是不符合美国在这一地区的战略利益的。”

  基辛格和舒尔茨还提醒美国要看清大选的含金量。大选可以产生一个合法的受民众支持的政府,这样的政府又可以促成招募更多的军队来保护新生的制度。现在看来,大选将首先促成政治目标的实现,但这一目标的实现不应该导致美军仓促撤离。因为没有保护的制度十分脆弱。“更重要的是,美国在政治和军事上的努力应该并驾齐驱,如果不能同时执行政治进程和军事进程,美国就不能完成对伊拉克成功改造。”

  同一天,伊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在为自己领导的“伊拉克国民统一阵线”拉票时称:“有些人要求美英联军立刻撤离或者设定一个撤离时间表。我不会利用这些带有政治目的的口号来处理伊拉克的安全局势,这不符合伊拉克国家和人民的利益。”他的几位主要竞争者都曾经表示,如果当选,他们会为美军撤离伊拉克设立一个时间表。

  3名伊大选工作人员被绑

  反美武装威胁袭击所有大选投票中心

  本报综合报道

  1月26日,伊拉克北部城市摩苏尔的武装分子公布的一盘录像带显示,3名为伊拉克选举委员会工作的伊拉克人被绑架。武装分子在录像带中发表声明警告说,他们将袭击所有的大选投票中心。

  路透社记者目睹了这盘录像带。在录像带中,3名男子坐在一间屋子里,几名武装分子用枪指着他们。其中一名人质自称为伊拉克尼尼微省的选举委员会工作,是该省摩苏尔市一个选举办公室的行政负责人。

  在另一个画面中出现了两名武装分子,他们身边没有人质,其中一人举着手枪,宣读了一份声明,另一人摆出从火箭助推式榴弹发射器向外瞄准的姿势。发言人说:“我们是尼尼微省的圣战者。他们在这个穆斯林地区举行所谓的大选毫无根据。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准备袭击所有大选投票中心。“他们没有透露是否会杀死人质。

  伊拉克大选在即,包括扎卡维武装在内的多个反美组织已宣布要破坏大选,威胁袭击投票点。

  另据悉,1月26日,伊拉克北部城镇利雅得几乎同时遭遇两起汽车炸弹袭击事件,造成伊拉克警察3死7伤。

  驻利雅得美军发言人说,当地两起爆炸几乎同时发生在上午11时30分之后不久。大约10分钟后,一支赶往出事地点的美军巡逻队遭遇微弱火力袭击,两名美军士兵受了轻伤。

  就在同一天,一支驻伊美军巡逻队在巴格达以北遭遇火箭炮袭击,造成美军士兵1死2伤。自2003年3月伊拉克战争打响以来,美军在战斗中的死亡总数已经达到至少1081人。

  大选进行时

  伊海外选民投票热情不高

  原定登记日期已过,参加登记者仍不足合格选民1/4

  本报讯 (记者范辉)

  1月26日,负责伊拉克海外选民登记的国际移民组织在日内瓦宣布,截止到1月25日,总共有280303名伊拉克海外选民参加登记,这一数字还不到符合选举条件的海外选民的1/4.

  国际移民组织负责人佩特·埃尔本说:“如果没有进一步的有效登记,这些人将构成海外投票的基线。”

  为了保证海外选民能够缺席参选,国际移民组织在海外伊拉克人最多的14个国家已经设立投票中心,从1月18日开始就启动了海外伊拉克人的登记工作。埃尔本说:“选民的登记工作在所有的国家都高效运行,为了让所有愿意参加大选的人都能够顺利登记,我们特地延长了选民登记的时间段,并且延长了每天的登记时间。”原计划登记截至时间为1月23日。这些海外伊拉克人的缺席投票安排在28日至30日。

  目前在国外的伊拉克人估计有400万人之众。其中叙利亚最多,可能有25万人,美国有至少20万,英国至少15万。约旦、伊朗和德国也有许多伊拉克人。据预测,符合规定的投票人应该在100万左右。专家分析此次海外选民热情不高,一个重要原因是部分伊侨认为伊拉克大选是在美国一手扶植起来的而放弃投票。

  国际专家深入伊侨组织大选

  本报讯 (记者范辉)

  1月26日,为了保证海外伊拉克人能够顺利地参加大选,大量国际专家被指派到伊拉克选民较多的国家负责指导大选。

  琼·贾通曾经在利比里亚、波斯尼亚及东帝汶从事大选组织工作。目前他又开始在美国底特律的一个大仓库内开始组织该地区伊拉克海外选民参选工作。为了保证密歇根州伊拉克侨民的正常缺席参选,他受命雇佣和培训了约500名为大选服务的工人。他除了要组织人员保证大选的安全工作,还要向这一地区的选民揭示伊拉克的选举法。“在我的一生中从来没有被要求在3个星期内组织一场大选,这是一个巨大的挑战。”除了底特律,在美国还在洛杉矶、纳什维尔、华盛顿和芝加哥设立了投票点。在这些城市,都有像贾通这样的来自于各种选举专家组织的人员负责筹划和指导选举工作。(来源:新京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