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欧盟轮番游说美国口气有变对华军售:美国立场松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08:28 华夏时报

  本报综合消息有迹象显示美国在对华军售问题上的既有立场开始出现松动。近来欧盟高官相继访问华盛顿,游说美国支持欧盟对中国军售解禁。美国已经开始从一概反对军售的立场开始转而强调更关注“某些武器”的出口,更关注建立欧盟对出口武器的“行为准则”。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鲍彻周二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美国虽然在原则上反对欧盟对华军售,但可以在欧盟对出口武器的“行为准则”做出修改之后再进行讨论。鲍彻的表态显示,美国从一概反对军售的立场开始转而强调更关注“某些武器”的出口。

  德国外长费舍尔25日与赖斯会谈之后表示,双方的讨论是有建设性的。他在面对记者时没有直接谈及欧盟对华军售解禁的议题,但暗示这个议题被包含在美欧关系的部分之中。此前,英国外交大臣斯特劳也与赖斯举行会谈,两人同意,在美国总统布什2月访问欧盟之前,就此问题寻求美欧都能接受的解决方案,或至少双方都比较不反对的方案。美国态度一月三变

  今年初,美方多次表示,欧美对华军售禁令“互为补充”,是由于共同的原因而开始执行的,而这些原因“今天仍然有效”。要求他们“务必与美国保持一致”、“不能解除对华军售禁令”。

  近日,美国开始转而强调更关注“某些武器”的出口。表示在欧盟对出口武器的“行为准则”做出修改之后再进行讨论。(来源:华夏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