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烤全鱼:滋味很独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08:32 东方网-劳动报

  我喜欢吃鱼,尤其是辣的鱼。什么水煮鱼、飘香鱼、沸腾鱼,都是我的最爱。前不久,又吃到了一种全新的鱼:烤全鱼,味道着实很独特。

  做烤全鱼的饭店名叫沈福记,在天潼路四川路口,门面一点不起眼,属于“走过路过很容易错过”的那种。但就是这样一家名不见经传的饭店,却拥有烤全鱼这样的美味佳肴。俗话说,经典往往藏在不起眼的地方,还真有道理。

  烤全鱼使用的原料是最常见的草鱼。鱼平时养在饭店的鱼缸里,客人点的时候当场活杀。鱼杀好洗净之后,涂上秘制的调味料放在炭火上烤制,烤的过程中还要不停刷料,以确保鲜美的滋味浸到鱼体内。据说炭火的大小很有讲究,太大会使鱼肉过老,太小会使鱼的口味不正。鱼烤透烤酥之后再放在由12种香料调配成的汤料中精心煨制。烤全鱼上桌的时候,带有浓郁的香味。尝一口,鲜美中带着微微的麻、丝丝的辣,鱼肉很嫩,香菜也特别好吃,让人欲罢不能。

  烤全鱼是论条卖的,价格则根据重量计算,每500克16元,真可谓价廉物美。有些桌人少,一条鱼吃不掉,两桌人就合起来点一条,老板也乐于接受,而且分两盆上,多加辅料却不多收钱,让人感觉很亲切。

  沈福记没有自己的停车场,开车去那里吃饭的话可以将车停在四川路上的弘基广场里,走走就几步路的事。由于生意好,服务生的服务速度有点跟不上,所以食客要稍微耐心一点。不过商家已经在扩招服务生,估计上述情况很快能得到改善了。

  天天(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