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浏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08:35 华夏时报

  中国经济超越美国只是时间问题

  《华尔街日报》:许多经济学家认为,中国经济赶上美国已不再是件遥不可及的事情了。无法对中国的经济规模何时跃居世界首位做出准确的预测;它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人们对中国未来的经济增长率以及汇率变动等因素作何预估。《华尔街日报》访问了一批经济学家,要求他们预测一下中国经济何时会赶上美国牗如果真有这一天的话牘,这些经济学家们作出了大相径庭的回答。但多数经济学家表示,中国经济将在未来20至40年内超过美国。

  乐观的预测者都表示,由中国主导的世界秩序已经在形成之中。即使中国的经济继续强劲增长并最终在规模上超过美国,但中国的普通百姓仍无法过上富裕的生活。高盛的研究报告显示,到2040年时中国的人均国内生产总值仍然只有美国的三分之一左右。

  中国将继续拉动世界经济增长

  《东京新闻》:联合国25日发表的2005年世界经济展望预测,世界经济的实际增长率是3.25%,日本经济的实际增长率为1.75%。在原油价格居高不下等因素影响下,世界经济和日本经济的增长率都将低于2004年。美元贬值有可能成为引起世界经济波动的因素。展望指出,美国和中国将继续拉动世界经济增长,但2005年美国经济的实际增长率是3%,中国经济的实际增长率是8.75%,都将低于2004年的水平。(来源:华夏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