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春运:水陆空铁平稳有序 四个检查组赴各地检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08: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7日电 中国春运开始以来,总体情况平稳有序。

  人民日报的报道称,春运第一天,全国铁路全路发送旅客292.9万人,比去年同期减少12.1万人,其中直通发送旅客114.5万人,比去年同期增加1.3万人。全路开行临客201列,其中直通155列。重点车站北京、北京西、广州、广州东、深圳、东莞东、上海均无客流积压。

  节前客流平稳,节后高峰叠加是今年铁路春运的突出特点。铁道部副部长胡亚东代表铁路部门特别建议旅客:请尽量避开高峰,掌握好出行时间。节前铁路预测农历腊月二十六到二十八这三天是高峰期。错过高峰期也就错过了票价上浮的时间。节后铁路预测的两个高峰期一是放长假过后的初七到初九,二是正月十五到正月二十。

  中国公路运输客运量开始上升,全国26日预计完成客运量4525万人次。交通部公路司有关负责人分析客流情况说,目前,学生归家流有所下降,民工返乡人数逐渐增多,流量相对上升。热点仍集中在长三角、珠三角和京津冀地区。

  据了解,为保障春运工作安全、有序进行,交通部组织了4个春运检查组赴各地进行检查。4个检查组将分赴春运任务较重的华南、华东、渤海湾、西南及长江地区,现场检查春运工作的进展情况和安全措施的落实情况。

  全国主要省市水路客运量日超60万人次,同比约增长1.6%。交通部有关人士分析说,水路客流主要集中在渤海湾、舟山群岛水域、琼州海峡和长江沿线。客流主要以民工流、商务及旅游流为主。为防止不适航的船舶在春节期间进入客运市场,广东海事局派出2万多人次海事执法人员对辖区内的高速客船、客运船、客滚船、客渡船、旅游船等水上各种客运船舶进行“地毯式”查验。

  此外,春运进入第二天后,民航机票充足。据民航总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航空公司平均客座率只有65%左右,超过平均客座率的有北京、上海、广州、海口、拉萨、太原、乌鲁木齐、西安、景洪(西双版纳)、三亚、深圳、温州、烟台、珠海等城市。各航线普遍机票充足。由于民航的运输飞机较去年净增了80多架,今年春运的运力完全可以满足需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