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南省今年旱情仍然严重 将影响早稻春种生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08: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海口一月二十六日电(记者莫成雄)去年入冬以来发生的海南罕见旱情继续蔓延,目前旱情仍然严重,对早稻等春种生产影响很大。

  海南省副省长江泽林在今天举行的全省农村工作会议上称,去年以来,海南省发生多年未遇的严重干旱,对海南省的冬种生产、人畜饮水和农村发电等造成重大影响,虽经努力保住了冬种,但目前旱情仍然严重,早稻等春种生产仍面临严峻的干旱缺水形势,海南省今年上半年的农业生产仍将受到很大影响。

  目前,全省水库蓄水量只有二十六点二二亿立方米,仅占正常年份的百分之五十五点一二。根据现有蓄水量及农业生产用水量分析得出结论,今冬明春海南全省生产用水缺口十亿立方米。往后若无大的降雨,水库的蓄水量还会减少,地下水位还将下降,人畜饮水困难问题愈显突出。

  江泽林说,要加强现有水资源的管理,做到统一调度,严格按计划供水。继续发动群众掀起抗旱新高潮,采取封江堵河、挖塘打井、节水灌溉、人工增雨等综合措施广辟水源,科学节约用水,努力把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