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停车错时错位 小区、办公楼停车库被充分利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08:38 新华网

  记者昨日从长宁区获悉,该区逐渐实施“社会停车资源整合”措施,上班时间空置的小区停车库和下班时间空置的办公楼停车库都将被充分利用。

  据了解,在长宁公安分局,每个月都有一次对排堵保畅的点评。渐渐地,在一些资深警员的讨论中,一个旨在充分利用“闲置”停车资源,排堵保畅的办法孕育而生。

  该负责人透露,目前,经长宁公安交通管理部门的初步调查筛选,区内可向社会提供停车资源的单位有87家,其中共有4200个左右的车位可对外使用。今年3月底之前,长宁区人流量、车流量均较大的中山公园地区和虹桥地区将成为首批实施“社会停车资源整合”的试点地区。其中,中山公园地区的长宁路、定西路、愚园路和江苏路等主干道将成为重点资源开发的路段,而虹桥地区则以仙霞路、天山路、水城路和娄山关路为主。届时,共有20家单位将参与到提供停车资源的行列中,有关部门则会以多种方式让这些停车资源公诸于众。

  据悉,类似举措在本市尚属首例。若初步实施顺利,在区各相关职能部门的配合下,预计到今年6月底,参与提供“社会停车资源整合”的单位可扩至四五十家,长宁区将初步搭建起一个社会停车资源综合利用网络。

  在上班时间,外来流动车辆除了可停放于办公楼车库外,还能停进平日不对外开放的小区车库;在下班时间,无法停入已“爆棚”的小区车库的车,则能停入相对“空置”的办公楼停车库。如此一来,路边车辆乱停放的现象势必会大大减少,从而有望根治马路乱停车的顽症。(记者葛志浩)(来源:新闻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