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华联合财产保险公司股改方案已获国务院批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08: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乌鲁木齐一月二十六日电(记者汪金生)记者今日自中华联合财产保险公司获悉,该公司递交的股份制改革方案已经获得国务院的批准,目前正抓紧实施。

  在二十六日召开的中华联合财产保险公司工作会议上,公司高层传达了中国保监会主席吴定富的有关讲话,内容包括中华联合财产保险公司股份制改革以及中国保险市场的相关情况。

  据了解,按照国务院批准的方案,二00四年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等国有保险公司顺利完成重组改制,并实现境外上市。通过上市,两家公司分别筹集资本金六十二点二亿港元和三十四点七亿美元,资本实力明显增强。

  有关专家认为,保险公司实现境外上市后,国际资本市场的约束和监督逐步转化为公司的自觉行动,将对中国保险市场的健康发展产生积极的影响。

  成立于一九八六年的中华联合财产保险公司,前身是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保险公司。二00一年经保监会批准业务扩展至全国范围,二00二年更为现名。该公司去年实现保费收入六十五点五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百分之二百四十三,业务规模在中国财险公司排名稳居第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