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政协委员认真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08:42 新华网

  昨日,参加宁夏政协八届三次会议的委员们分组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他们踊跃发言、直抒胸臆,对一年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显著成就给予高度评价。

  委员们一致认为,报告全面客观,内容翔实,重点突出,总结去年的工作实事求是,确立的新腾飞目标更振奋人心。去年,我区认真贯彻中共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落实宏观调控政策,克服各种困难,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取得新的重大进展。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是近年来增长较快的一年,粮食总产量接近历史最好水平,农民人均纯收入是改革开放以来增长最快的一年……从各项经济指标来看,全区工业化、城市化、农业产业化进程明显加快,群众也得到了实惠。

  大家表示,在新的一年里,要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自治区党委、政府确定的目标和任务上来。围绕自治区工业兴宁的目标,委员们提出要想方设法改善投资环境,减轻企业负担,吸引外资,大力加强科技创新工作,推进工业经济跨越式发展。来自工商联的委员们呼吁打破行业垄断,给宁夏民营企业营造更宽松的发展环境。教育界的委员纷纷提出,基层尤其是南部山区师资力量薄弱,已经影响到宁夏教育事业的发展,建议政府对已经出台的政策加大落实力度,加强督查。循环经济、生态环境……也是此次分组讨论的焦点。

  各抒己见,畅所欲言。热烈的讨论中,委员们对问题的看法更透彻了,促进宁夏发展的信心更足了。(记者 陈华)(来源:宁夏网宁夏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