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研究生需求急增近四成 本科生想到民企业找机会 (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08:46 浙江在线
研究生需求急增近四成 本科生想到民企业找机会(图)
  昨天, 2005年高校毕业生就业招聘会在杭州和平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也拉开了今年毕业生就业的大幕。

  到场设摊的420余家企事业单位推出了8000余个岗位,昨天共接待登记了各类毕业生77200人次,20700人次达成择业意向,其中硕博士生2680人次,本科生14290人次,专科生3750人次。

  外地毕业生赶来应聘

  费天,中国计量学院法学专业的毕业生。昨天,她抱着精心准备的材料来应聘。

  “对口我们专业的岗位要求都很高,不是要博士,就是要硕士”,费天笑笑,有一丝无奈,“我转了一上午,投了三份简历吧。”

  说话间,费天在一家台州的民营企业前排起队。这个杭州姑娘表示,现在工作不好找,她愿意到地市去找机会。

  记者发现,昨天还有许多外地毕业生进场求职。这些来自安徽、江西和湖南等外地高校的毕业生,利用寒假的机会来杭州找“婆家”,而用他们的话说,是杭州优越的地理条件、宽松的用人环境和良好的发展前景吸引他们前来。

  对研究生需求急增

  今年杭州地区高校毕业生生源数为22800人,比去年增长21.5%。其中杭州市区生源为10700多人,比去年增长25.3%。

  通过杭州毕业生就业网的调查统计,目前杭州市区企事业单位对毕业生的需求量为10100多人,略高于去年同期水平,其中对本科以上学历毕业生的需求量为7600人,同比上升8%。

  与去年相比,用人单位对毕业研究生的需求上升了37%,达1961人,需求岗位主要集中在高新企业、卫生系统和高等院校,它们分别占研究生总需求的38%、17%和14%。

  机械类专业需求挺热

  从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需求专业情况看,工科类、医学类和管理类是今年杭州市的热门专业门类。就这次招聘会来说,机械类专业毕业生需求988名,排在毕业生专业需求榜的榜首,占总需求数的12.35%。

  而从需求单位的分布情况看,高新技术企业和非公企业的需求量继续保持在全市各类用人单位的领先地位,成为杭州市吸纳人才的主力军。

  就业接收网上办理

  昨天这场招聘会的召开,标志着杭州市今年的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全面启动。

  今年杭州市将继续通过“杭州市毕业生就业网(http://www.hzbys.com)”办理毕业生就业接收手续,实行网上签约、网上签证,提供网上供需信息发布、政策咨询和就业指导服务,实现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网络化管理。其中在区属(含各开发区)单位就业的毕业生,可直接到所在区人才中心办理相关手续。

  来源:

  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池笑旖 通讯员 泓泉 魏祖平 陈琦 摄 编辑:陈雪晔(来源:青年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