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甲型流感省会局部暴发 专家提醒节前注意预防流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08:49 新华网

  据石家庄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预警与处理指挥系统监测到的信息显示,从1月16日起,省会流行性感冒等呼吸道疾病病例明显增加,医院呼吸道疾病病例就诊量和药房感冒类药物的销售量平均增加20%以上。专家提醒广大市民,今后一段时间仍将是呼吸道疾病发病高峰,应加强自身防护,有条件的要进行疫苗接种,提高机体免疫力。

  另据该监测系统监测到的信息,最近省会局部地区出现一些呼吸道传染病疫情,如某县一小学发生了流感疫情,有200多个孩子在4天内出现发烧、咳嗽等不同的感冒症状,罹患率为52%,经石家庄市卫生防疫站快速检测,证实为一起甲型流感。以上疫情经过采取隔离治疗病人、疫源地消毒、疫苗接种等综合防控措施已全部得到控制。

  据石家庄市卫生防疫站的流行病学专家周吉坤介绍,流行性感冒又称流感,是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流感发病急,患者通常发烧至39度以上,伴随严重的头痛和全身肌肉疼痛,容易导致并发症。目前接种流感疫苗是预防流感最经济、最有效的方法。

  疫苗是一种生物制品,需要极严格的保存、运输条件,有关法律法规规定生物制品由卫生防疫机构统一供应。因此,群众要接种流感疫苗可到市、县(市)、区卫生防疫站及各指定的卫生院预防接种门诊进行接种。市卫生防疫站咨询电话:6984007,6079984。

  春节将至,学生和外出打工者返家、节日期间各种应酬较多等均增加了感染流感疾病的机会,对此,周吉坤提醒市民应加强自身防护,注意劳逸结合,有病及早就医,有条件的要进行疫苗接种。同时要注意锻炼身体和室内通风,尽量少到人群密集的地方。此外,市民还应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注意随温度变化选择衣物,注意保暖。(来源:燕赵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